不是人

不犹豫,不动情——直到遇见你。

【全职高手】【周叶】直到遇见你 ch7

ch7

提示:本章含微量邱叶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7

 

叶修知道蓝玄鲸的消息公开后会有相当多的除灵师前往S市,大协会以外的除灵师如果没有特别强大的情报网,这会儿都不知道该赶往哪里。

东方这个地理范围太大。

嘉世协会派人去S市也在叶修预想中,只是他没想到来的人会是训练营的少年们。每个大协会都会有一批在训练营学习的中级除灵师,他们的实力比协会里的一般除灵师强很多,等他们的灵气等级达到高级就会被送进荣耀学院。

这一路上,叶修捕捉到的灵气等级大部分都是初级,只有少数的中级除灵师出现。而嘉世派来的这三人,灵气等级已经偏高。

特别是这位一直盯着他的少年。

少年的脚步顿了顿,没有和同伴一起往前走,反而直接停在了叶修面前。他带着稚气的脸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淡然和冷酷,终究因为年轻而控制不住感情外溢,声音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好久不见啊,邱非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
看到叶修的笑容,名叫邱非的少年眼眶瞬间就有点发红。

他最敬爱的前辈还活着。

斗神叶秋在半年前留下他的灵气一叶之秋后不知所踪,除灵界都传言他是死了。毕竟灵气与除灵师息息相关,至今还没有除灵师在失去灵气后还活着的记载。人们认为即便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斗神也不例外。

但邱非不相信。

这个把他带领进除灵界的人,这个从他觉醒就手把手教导自己的人,这个强悍、无敌、耀眼得如同旭日的人,怎么可能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死去。

他不相信。

他相信前辈一定还活在这世界的某个地方,只是因为他不够强大才见不到人。所以他要变强,要成为让前辈自豪和骄傲的顶级除灵师,等他有足够的力量,即使翻转整个世界,他也会找到他的前辈。

因为他一直以来的信仰,都只是这个人而已。

而现在,这人正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对自己微笑。

一股从心底猛然窜起的情绪席卷了他,邱非把想要拥抱前辈的冲动压下,规规矩矩地站在叶修面前,却不由自主露出一个安心又释然的笑容。

“太好了,叶秋前辈……”

叶修没死,而且身上奇迹般的有着不同寻常的灵气,甚至都不能识别出派系。不是战斗法师,也不是任何一个除灵师派系。邱非在察觉到这一点时先是震惊再是感慨果然如此,他就知道他的前辈怎么可能就此陨落,这无法识别的派系简直和对方是绝配,同样的深不可测。

叶修以为周泽楷没有危机感,那只是表象。

和叶修在一起的小鲸鱼乐意展现这样的一面,实际上他就和所有的玄兽一样,天生五感敏锐。因为感觉到邱非没有任何恶意,所以周泽楷在叶修和对方说话的时候,只是帮忙把叶修一边的耳机摘了下来,而没有别的举动,眼睛倒是直直地瞅着少年看。

少年看起来比他还要小,这让周泽楷隐隐约约有了点不安感。

他甚至有点懊恼为什么自己化人的时候不把外形变得更小些。

虽然还处于成长期的他其实是没有办法控制化形的外貌。

他对于昨晚记忆深刻。

即使有着两个不怀好意的除灵师打扰,但叶修主动亲吻他还是让他非常,非常,非常的开心。正因为开心所以特别记得,叶修说他喜欢年纪小的。

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产生焦虑感的周泽楷握紧了叶修的手。

叶修感觉到了身边的青年情绪突变,回首看到周泽楷似乎有点紧张地盯着邱非,不禁觉得好笑。

这会儿倒是对接近他们的除灵师敏感起来了,虽然没有表现出明显敌意,但青年细微的情绪波动根本瞒不住他。叶修只好用另一只手覆上他俩握着的双手,在周泽楷手背上轻轻划着圈,以示安慰。

观察力很好的邱非也发现了叶修身边的青年,似乎和普通人不太一样。抛开他俩紧握的双手带给他的奇怪感觉,对方明明是个没有灵气的普通人类,却给了他一种这人隐藏了灵气等级和派系的直觉。

他喉咙动了动想问什么,却又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太合适追问。

“邱非你有事的吧,还是快去忙吧。”叶修看邱非的样子就知道这孩子满腹疑惑,想也没想便先行打断,“我只是来旅个游,有什么想问的以后在QQ上说吧。”

旅游?

邱非第一时间便想到这趟列车的终点站S市。前辈的目标……难道也是蓝玄鲸?

 “邱非,你在干嘛?”

同为嘉世训练营除灵师的李睿和白胜先在走出这节车厢时,发现一向沉默的邱非并没有一起过来,才非常不耐烦地回来找人。原本就对天赋很高的邱非嫉妒非常的两人,在叶修离开嘉世后,对深受叶修重视的邱非态度就180度转变了。这次的任务是他们仨一起执行,邱非还被任命为小队长,所以他俩再不爽也得回来找他。

感觉不出派系的灵气对他们来说并不值得放在眼里,心高气傲的两人在路过时就很自然地无视了叶修这边,也就没发现叶修是谁。看到邱非停在叶修面前,他们觉得更不耐烦了。

“我们可是有任务在身的,你和闲杂人等唧唧歪歪啥呢。”李睿刚说完就被白胜先捅了个手肘。

这会儿他们两个也看清了座椅上的叶修。

对整个除灵界而言,斗神叶秋消失了半年也余威仍在,更何况是对斗神所在的嘉世协会。平日里懒散毫无架子的前嘉世会长对他们训练的严格程度,让他们瞬间噤声,即使斗神已经不在半年了也依然如此。

叶秋不是死了吗?怎么可能会在这里?

就连嘉世训练营的其他孩子们都以为他们的会长陨落了。

叶修朝他们客气地微微一笑,挥手,然后转过头,戴上之前周泽楷给的耳机,继续看记录片。

 

※※※

 

叶修和王杰希约好的地点是S市著名的旅游景点。

他们从火车站出来就已经发现了很多除灵师的踪迹。

各大协会动作都挺快,完全不会让任何一家独占玄兽资源的姿态。

虽然都是竞争对手,他们见到眼熟的面孔也还是会按照表面和平的礼仪寒寒暄,虚与委蛇一番。

除了在列车上遇到的嘉世少年们,没有其他人认得叶修。

以前的叶秋从不露面,是号称最神秘除灵师的斗神。知道叶修样貌的也就只有嘉世协会和各大协会的顶级除灵师们,而追踪情报不甚明确的蓝玄鲸,大协会再重视也不至于派出顶级除灵师来跟进。

嘉世算是出手最重的协会,两个中级、一个中级顶峰接近高级的除灵师,似乎是对玄兽势在必得。

对于叶修的身份,邱非没有说破。

李睿和白胜先一致认为那只是个长得跟叶秋很像的初级除灵师,连灵气派系都没有的不是初级是什么?对于自己被长得很像叶秋的人吓到,感到羞耻的两人不打算再提起这件事,也不打算将叶修的相关情报记入任务记录。

这恰好迎合了邱非的想法。

重新见到实力依然强悍的前辈,邱非对嘉世的做法产生了疑惑,有意引导叶秋已死传言的嘉世内部,恐怕不是那么简单。他想这个任务结束后,得回去偷偷查一下半年前发生的事。

在离开车站前,他曾远远眺望叶修和周泽楷的身影,叶修给了他一个大拇指并用唇语说着“继续加油”。

他明白叶修的意思,突破灵气等级进入荣耀学院,这是叶修对他的期望。

也是他自己的目标之一。

至于另一个目标,少年望向周泽楷背影的眼神有着潜藏的战意。

——他终有一天会成长为足够强大的除灵师,和叶修并肩前行。

 

※※※

 

嘉世少年什么想法,叶修完全没去想。

在他给邱非送了个大拇指之后,周泽楷的情绪明显低落了许多。

青年不会说话,在路上不方便拿纸笔写字,也不能用水之力在空中说明心意,这样更显得他沉默。

叶修也不是什么都懂,虽然他能很敏锐地察觉周泽楷的情绪,但具体原因就真的无从猜测了。

就连周泽楷自己也不明白的原因,叶修又怎么会知道呢?

他只能想,周泽楷可能是因为周围有太多除灵师灵气的压迫才这样不舒服。就跟之前在酒吧里,他们被那两个除灵师包围那样,那时候周泽楷的反应也非常奇怪。

这可如何是好,待会还得跟微草的人碰面呢。

“小周,很难受吗?”

周泽楷像是被叶修突然问话给惊到了,好一会儿才摇着头表示他并不难受。

“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,再坚持一下。”叶修摸了摸青年的额头,“演好这场戏,你就能安生很久了。”

周泽楷刚脱离蓝玄鲸形态才两天,以大部分初到人类世界的第二次元生灵来讲,他适应得已经很好,很好了,简直可以说是神一般的好。纵使他身上有除灵师血脉,但在未觉醒之前,玄兽的本能会让他厌恶并远离除灵师。这会儿周泽楷在这么多的除灵师包围中,能忍得住不爆发,其实难能可贵。

叶修也很清楚这点。他是在强迫周泽楷以变态的速度吸收第一次元的知识,以及适应这对后者来说十分难受的环境。

但他不得不这么做。

一直保护周泽楷,将青年护在身后不是做不到,可他总觉得,那样不行。

周泽楷不该是以被保护者的姿态存现于世。他是玄兽,是该肆无忌惮,意气风发畅游整个世界的存在。

他想让周泽楷快点成长起来,好……

好让青年和他并肩,一起看这个世界的巅峰。

叶修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这不对劲。

太不对劲了。

叶修下意识握紧了拳头。



TBC


#本文除小周外所有攻君都是单箭头(。)我对不起他们我不是人(


评论(9)

热度(2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